伪善师
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。

摄影ID:A.S.

微小说(一)|《从我的前前前世苏醒起,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》

文/伪善师

(一)《世界那么大,我只想去看你》

他和她在不同的城市工作。分隔两地,很难见上一面。

一天,他在电话里对她说:“我要去学开车了。”

她不解,问:“你学开车想干嘛?”

以前他对她说过,他晕车,不喜欢开车,嫌麻烦。

“想考驾照。”

“考驾照干嘛”

“我...”

“世界那么大,你想去看看?”

他顿了一下,“世界那么大,我只想去看你。”

“开车去看你......”

......

(二)《琴》

开学不久,她发现他每个周末都会去音乐室练琴。

他坐在里面弹琴时,她就站在门外偷听。

当他准备离开时,她就躲起来。

一天,见他迟迟未来,她鼓起勇气坐到钢琴前弹奏。

一曲终了,她看见他站在门前为她鼓掌。

他说:“如果我不先打破僵局,你打算一直躲着我么?”

......

(三)《风景画》

在同一个画室学风景画那么久了,她发现他喜欢坐在室尾作画。

没有人知道他每天不停的画,到底在画什么。

她很好奇,于是在某个晴天,她搬到了他隔壁的桌位。

一天大风呼呼刮,在他起身去关窗时风把他的画纸吹跑到了她的脚边。

她捡起来一看,画的全是她。

他满脸羞涩,腼腆地说:“学风景画这么久了,我看到的风景只有你。”

......

(四)《形影不离》

跟他在一块久了,时不时听到一些来自身边人的抱怨。

各种人,各种抱怨,抱怨最多的,就是感情。

埋怨对方没时间陪我,不够温柔体贴,太过粘人,不会打扮,脾气太臭......

她忍不住问:“喂,你觉得我粘人不?”

他说:“唔,我喜欢形影不离。”

“什么是形影不离?”

“就是要一直在一起,上厕所都要跟着。”

......

(五)《下辈子》

终于下班了,她脸色苍白的赶回家中。

浑身冒着冷汗,给自己斟了一杯温水,尔后,无力地躺在床上。

闭上眼睛,疼的睡不着。辗转反侧,迷迷糊糊中,他回来了。

他冰凉的手指捂上她的额头:“冷么?我给你敷个暖水袋。”

“饿么?我去煮白粥。”

“怎么?感觉如何。”

“......”疼得浑身无力,她不想说话,只是愣愣地望着他。

“要不,下辈子跟我交换吧,你做我,我做你。”

......

评论

热度(1)